良心MASTER

如果镜流魔阴身以后不逃走


  经常会想编剧为什么不能放镜流解脱呢。。。她如果能够魔阴身发作以后,好好的进十王司,或许就没有这么多年的折磨了。

  应星可以不用成为刃,尽管肉体不死,但精神可以得到安息。

  丹恒可以在被放逐后过上自由的生活,不用担心被追杀,也不会有一个前世的阴影如影随形。

  景元可以安然放下往事,不用再在他的暮年被过去的糟心事烦扰。

  镜流不用承受几百年来的痛苦,孤独和长生的折磨,可以在心里和自己和解,接受仙舟官方对丹枫与应星的判罚,在魔阴身发作后被十王司收容。

  说不定,我们可以在十王司看见洗去过往重获新生的判官镜流(啊白毛红瞳成熟稳重大姐姐判官好喜欢),不知道全新的她会是什么性格。景元见到她也许会笑着打招呼,开开心心的叫她一声师傅,说一句好久不见。

  我知道肯定有人喜欢她的疯,觉得很有魅力,也许疯狂确实是她的特色。但我觉得,与其让她痛苦的疯,我更想看到她安逸的休息。

  哪怕只是一个幻想。

  在看到她立绘的时候我其实就很喜欢她,出卡池我也是第一时间上交了大保底,但剧情却是令我大失所望的。我不是失望在云五在剧情里不像英雄,而是失望在横跨这么多版本,现在收尾的剧情米哈游就只给我一段勾石。

  其实云五已经是英雄了,他们为仙舟立下赫赫战功,这点无人能质疑。米哈游选择英雄也是普通人这个切入点也没有错,剧情的逻辑也没有出问题,好像真的是黑子们为黑而黑,编剧是清白的。

  但真的是这样吗?

  不是的啊。。。

  逻辑没有问题的剧情不代表就是合格的剧情。当然,我知道有人会说剧情在我心里很好,每个人理解不同,我尊重你觉得他好的权力,也请你尊重我觉得他不好的权力。

  米哈游的剧情优秀之处在于精致的动画演出,打动人心的文案剧本和配音演员的优秀演绎。而云无留迹,他的缺点就是剧本。

  游戏剧情,不要求文采斐然,但至少要打动人心,我一直以为米哈游的长处就在于对玩家情绪的把控,之前的作品,无论是崩坏系列还是原神,都是调动玩家情绪的优秀范例,但云无的剧情,让我不得不承认,米哈游的编剧能力是参差不齐的。

  他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表达方式,明明可以润色得更好,但他偏不,他选择了最烂的剧本。

  整个镜流同行就像是编剧一个人的自嗨一样,他把他认为很虐的剧情一股脑的塞进剧本里,给玩家看,但玩家一点感觉都没有。

  镜流在剧情里说的那些话,如“高傲”“狂妄”之词,在我看来是对编剧自己的高度概括,他既想要赚足玩家的眼泪,又想要展现自己的水平,表现在剧情里就是他明明很煽情,角色们都很惨,动画演出也很棒,配音也很投入。

  但我就是没感觉,我既不能感受到刃为什么不甘心,也不能感受到镜流的痛恨,对于我来说,剧情的表现就是,一个外人大姐姐过来指着我的队友的鼻子骂他是天生坏种,骂完骂刃,然后刃自己骂自己了一顿,然后镜流又骂回自己,说自己也是罪人。我既不能共情镜流也无法共情刃,我只觉得他们惨,但我无法理解镜流为什么要砍应星尸体几千次,再让他去恨丹恒,我也不理解镜流为什么要杀丰饶,我更不理解为什么刃会找镜流来杀他一次。(仅生草概括加个人印象,不骂角色只骂编剧)

  镜流想要杀丰饶,想把仙舟联盟也拉上,这无异于掀起战争。而战争,会让无数个“白珩”死去。这恰好说明了她的疯狂,和不顾一切的对复仇的渴望。毫不夸张的说,镜流本人过去的一切悲痛全都是和丰饶的战争引起的,但她却选择了延续这样的痛苦并把痛苦带给其他人,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有人说她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可能确实有原因,但编剧就是不明写出来,就是要让人误解她,我不理解这样写的用意在哪里?

  而刃来找镜流最后再杀一次,我是真的看不懂,你说他们有啥感情吧,互砍的交情,你说没有吧,告别会人来了。而且刃已经被艾利欧许诺,在剧本结束以后,他会得到想要的死亡,那这时候贪恋仅仅一瞬的安息有什么用呢?

  别忘了上版本卡妈刚说了会让他远离故人。

  就很迷。

  当时应星已经被判刑,已经处死了,而“我不对毫无生气引颈就戮的人动手”是镜流自己说的,唯一的解释就是她魔阴身发作然后狂砍几千刀,但这个解释很好的说明了魔阴身这个设定的工具属性以及便利性。

  丹枫已经死一次转世了,我不知道镜流怎么看持明族转世这件事,但她肯定是觉得丹恒和丹枫是一个人,丹恒不彻底死去这件事就没完,而刃也是这么想。

  但,如果丹恒和丹枫是一个人,那米哈游之前丹恒那个PV就是白做。所以镜流的看法很狭隘而且片面极端,而剧情却仅仅向我们展示了她极端化的心路历程,而绝口不提这一切的源头——白珩的死。

  编剧既不告诉我们云五过去的美好,也不直观的告诉我们白珩的死对他们打击有多大,而仅仅用几句侧面描写,就让剧情进入了镜流的极端情绪输出循环,整个云五剧情,所展现的东西只有恨,只有痛,只有悲伤。既没有展现镜流选择这么极端的路的原因,也没有讲清楚他们过去经历的种种。

  (编剧甚至饮月之乱都不愿意说清楚前因后果。)

  小学生做阅读理解都知道,过去的美好才能把现在失去一切的悲痛衬托的更动人。

  可能编剧小学语文没学好吧。

  总之,这段剧情就这么虎头蛇尾的暂时告一段落了,我们无从知晓他们从前作为普通人的故事,也毫无云五是真正的大英雄的实感,就这么结束了。

  只能说,写的很好,下次别写了。

  我只能期待后续的剧情能补完这些,不让云五的框架坍塌,我不至于因为剧情不满意去谩骂角色,骂角色不如骂编剧。

  虽然骂米的编剧也没什么用,他们经常死性不改到我以为他们丝了。

  另,觉得所有玩家都应该按照你们玩游戏喜欢的方式看完所有的智库书籍和收集物文本的,并因此来反驳我说的米哈游编剧对云五过去没有塑造的所谓高贵的剧情党,那些东西和云无留迹的编剧甚至可能都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负责的,水平不一样很正常,而我只是在骂云无留迹,不针对那些散件。你如果真的觉得所有玩家都应该去看那些的话,别怀疑,是你的问题,你管的好多。

  剧情向游戏选择把关键剧情铺垫放在地图里让玩家摸索本来就是讨巧的写法,可能原神的这种设计让他们上瘾了,所以铁道也选择了这种写法,用来控制文本量,防止把握不住或者产能不足做不完动画演出。

  这本身就是他们需要去克服的问题,而不是玩家要反思的事。

  总之,希望铁越写越好吧,别再出这种垃圾剧情了,我见一次骂一次。

  ps:打了反镜流tag,因为不想让镜流厨看到觉得我在诅咒镜流 ,我只是觉得这样子对四个人都好。(他们应该屏蔽了这个tag吧。。。)不同意我的观点请划走,也欢迎讨论(一起骂)(我会诅咒无脑米卫兵以后只能玩傻逼剧情)




评论(47)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